返回首页

王群航:私募FOF有7大发展瓶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4月24日,基金天地FOF读书会上海站在卓美喜马拉雅酒店成功举办。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先生表示,中国缺少连续的资产频谱,固定收益资产长期收益偏低,增值效应不是很强,权益资产波动性很大,难以长期持有。FOF可以提供市场上缺少的产品类型,并且具有较好的流动性。这是我们FOF里面重要的特点之一,特别适合银行资管、保险资管等资金体量较大、资金期限长、风险偏好较的、收益要求不高、风格相对稳健的机构投资者。

  他更指出,对于未来,私募FOF面临7个门槛的挑战:人才门槛、技术门槛、标的门槛、规模门槛、工具门槛、资金门槛、政策门槛。他认为将有大量私募FOF机构退出舞台。银行资管、保险资管或将成为未来最大的FOF投资机构。私募FOF将是管理业绩、信息系统、资本金等信用资质及综合实力大比拼。而人工智能将对FOF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当然,相比私募FOF,他更看好公募FOF的发展,认为公募FOF的前景非常广阔。公募FOF有双重的优中选优、风险与收益的二次平滑、极其良好的流动性三个优势。公募FOF的独特优势,将会在其面世之后,有了稳定的、良好的业绩之后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所以在未来,希望公募里的老公司、大公司能够解放思想,放开手脚。而新公司、小公司即将面临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可以走捷径的、能够有全新发展模式的大好机遇。机不可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