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安金信王群航:股基业绩差距今年非最大

曹乘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2日,在 “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长沙站)”活动现场,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向投资者分析了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差距的背后原因和未来隐患,并分享了“择基”技巧。

  今年以来,受结构性行情的影响股票型基金的业绩已经出现了“尺咫天涯”的局面。王群航表示,这种情况其实在中国基金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是牛市必然情况,因为产品定位不同、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不同,在不同的牛市成因下,股基的表现必将不同。王群航表示,以史为鉴,投资理念是基金的最终影响因素,在小盘股、成长、主题已经被轮番炒作的今年,投资者应当关注价值投资。

  王群航表示,从2005年到2012年,股基的平均股票仓位其实一直在81.46%以上,新规定会使平均仓位以后提高到85%,因为在基础行情的震荡下,如果有大量净申购可能都会导致基金仓位跌到80%以下,所以基金平均仓位被迫提升。

  在此情况下,王群航提醒投资者应更加注重“择时”和“择基”,并给出以下建议:一是看业绩排名,二是结合长短期看星级评价,三是通过阅读招募说明书了解产品投资定位,四是通过季度报告了解产品投资特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