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利宝与北京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近日,网利宝与北京银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双方的技术对接和系统研发工作已经启动,网利宝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也进入倒计时。这标志着网利宝在拥抱监管、合规发展的道路上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据悉,银行存管系统在平台上线后,北京银行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在资金存管汇总账户下为交易用户开立独立的银行存管交易账户,进行分账管理。银行将完整记录用户、交易及其他关键信息。
  网利宝CEO赵润龙表示,银行存管作为合规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台合规发展的基础。只有基础稳固,才可以有序地进行差异化发展。与北京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是网利宝践行合规、稳健发展的重要一步,网利宝未来会在汽车金融领域持续发力,更好地开发汽车产业的细分金融场景,在未来发展中领先一步。
  据了解,目前,网贷平台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模式涉及三种:银行直连、直接存管和联合存管。行业专家介绍,在三种模式中,直接存管模式是当前行业内主流的存管方式,合规且投资体验相对较好。网利宝与北京银行的资金存管模式即为直接存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