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惠农获大型国企战略入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近日前海惠农国资入股发布会于深圳成功举办,专注三农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前海惠农获得大型国企——国本(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战略入股,并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成为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中一员。

  随着行业负面消息频出以及监管的日趋严格,资本纷纷取关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行业洗牌加剧。这种情况下,前海惠农凭借着三农资产端以及专业化的管理手段,与国本物流顺利签署股权协议,成为监管出台后少数几家国资入股的平台之一。

  前海惠农总裁吕胜云表示,此次国资入股,战略方向上与前海惠农形成了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的效应。一方面,国本物流将为前海惠农提供优质的三农资产,将极大地丰富前海惠农的资产端。另外,前海惠农也将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积累,实现出借方、融资方、平台及股东等多方共赢。

  国本物流金融投资中心总经理吴葵先生在致辞时也强调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多赢、合作发展”的原则,今后将全方位、多领域支持和服务三农,全力将前海惠农平台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

  杨东教授在演讲中对前海惠农与国本物流的合作非常认可,今后,前海惠农的资产端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元,尤其是具有供应链物流体系的模式,非常具有竞争力。这一点前海惠农要利用好国本物流的物流体系,并结合大数据做风控,坏账风险将会非常的低。

  据了解,前海惠农资产端成立于2007年,深耕三农领域已有十年时间,服务三农客户超万名。在服务于个人和农企的同时,为满足“三农”市场的金融需求,前海惠农还与山东数家养殖、种植合作社达成了战略合作,采用“互联网金融+供应链+三农”一体化模式,农户或农企委托合作社通过前海惠农线上平台募集资金,由合作社对项目进行评估担保,审核通过后交由前海惠农资产端进行二次风控。募集的资金通过合作社发放给农户或农企用于生产,产出的产品通过合作社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进行销售,其收入将作为主要还款来源。

  在国家三农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前海惠农自上线以来,短短20个月的时间内,累计撮合交易额就达到了7.4亿元,为6.7万名投资人赚取了1900万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