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人寿:三季度盈利近亿元 价值成效显现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渤海人寿最新发布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当季渤海人寿净利润达到9052.44万元,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4706.82万元,涨幅达到108.31%,综合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573.64%。继今年二季度当季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后,该公司本年度的盈利状况呈现持续改善态势。 

  渤海人寿副总经理甘树烨表示,国家深化金融改革的一系列政策,使渤海人寿推进战略转型的步伐更加坚定,公司将深入研究自身优势,审慎确定经营策略,提升公司风险管理水平和价值创造能力,走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渤海人寿原保费占规模保费比例达到45.66%,非中短存续期产品保费占比达成 63.58%,全面超越保监会要求的刚性指标且在持续改善。 

  据了解,今年以来,渤海人寿不断推出适应政策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开发上线了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终身重疾险及长期年金保险等数款符合“保险姓保”精神的保障型产品,在售的34款产品中,保障类和长期储蓄类产品的占比达到79%,凸显产品内含价值和保障特性,持续以产品的转型推动公司的全面转型。 

  2017年,渤海人寿推出一款“优选定期寿”产品,该产品以其费率低、保额高、免体检等产品特色,很快成为定期寿险产品界的“网红”。 

  据介绍,伴随保监会134号文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应对新规,渤海人寿最新上市一款“鑫享未来”分红型终身年金保险,主打养老保障,并在养老责任上进行了创新;同期,渤海人寿两款税优健康险产品获批上市销售,在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强化精准保障功能方面,该公司又迈出坚实一步。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深化金融改革期间的一个关键词,不断引发保险业的关注和讨论。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生存发展的根本,脱离实体经济,金融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据了解,渤海人寿积极参与经济区固定资产投资,投资逾5.6亿余元建设总部大厦。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与长安信托在医疗、健康、养老、基础设施等投资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加强对西安和陕西本地优质项目的投资。 

  谈及下一步公司的发展,甘树烨称,作为总部注册在天津自贸区的保险企业,渤海人寿将在自贸区政策和股东资源的扶持下,坚持“从严治企 合规经营”的治司理念,以加强“平台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三大核心能力为中心,持续深化业务结构转型,推进客户分层策略,全力构建信息化的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销售渠道,推动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