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范恒山:对明年和未来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日前在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 · 第三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上表示,2018年以后经济仍将能保持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对明年和未来一些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从整体上看,经济运行的品质将越来越好,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前进。 

  范恒山认为,从国情看,一是市场层面,中国有接近14亿人口,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城乡之间、地区之间有明显差距。如果将差距补齐或能够实现替代,在发展进程中不断推进我们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这中间的需求潜力很大。二是政府层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绝对性作用,这是肯定的,但政府作用也不可低估。 

  另外,也还有一些其它好的因素在支持经济发展。范恒山介绍,比如,今年世界经济形势出现明显好转,恢复期增长加快,普遍开始展现出一个好的发展势头,这对中国也有好处。其次,当下一些重大战略的实施,拓展了经济发展空间和潜力。还有在体制、法制、道德建设上不断加强,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与能量的激发提供越来越稳定、越来越优越、和越来越便利的环境和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