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尼尔森: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14点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尼尔森22日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比第二季度增长2个点,达114点,再创历史新高。更值得关注的是,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106点到本季度的114点,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增长。这一数据表明,在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发展的环境下,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长,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实现稳步提升。

  尼尔森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消费信心指数的增长是就业预期、个人经济状况、消费意愿三大构成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就业预期从第二季度的68跃升至72,增长4个点;消费者的消费意愿空前高涨,从上一季度的56增至58,达到2014年来的最高值。与此同时,个人经济情况也实现了小幅上扬,从69增长至70。

  从区域来看,促进各区域消费者信心指数提升的因素各不相同。东部地区就业预期显著提升,从75点跃至80点,个人经济情况和消费意愿也实现平稳增长;西部地区个人经济情况和消费意愿领涨,其中个人经济情况从60点升至66点,消费意愿从47点跃升至54点,均实现大幅上扬;南部地区各指标稳定,其中就业预期从74点增长至76点;而北部地区同样由就业预期领涨,从59点升至64点,个人经济情况和消费意愿也分别实现1个点的小幅上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