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承销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健)记者从国金证券获悉,3月2日,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产品——“国金-金光一带一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据介绍,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光纸业”)作为发行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及主承销商,发行总规模为55亿元。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分布于“一带一路”国内辐射区的金光纸业子公司——纸品加工厂的来料加工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债务人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采购原材料、辅料和包装物料等,由纸品加工厂代工后,销售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地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光纸业拥有20多家全资或控股浆纸企业并拥有近20家林业公司,总资产约1649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造纸企业,其主营业务包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此次募集资金用途包括,支持“一带一路”金光如东科技产业基地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营业务。 

  对于本次首单“一带一路”ABS产品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优势,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也是金融机构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一带一路”的最好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