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基金启动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在2018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上,易方达基金与中国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华夏基金、通联数据、阿里云联合启动首届“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大赛于5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开放报名。

  据了解,作为全球首场专注金融场景、深入投资实战的算法大赛,本次大赛设置了“A股上市公司公告信息抽取”与“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预测”两大赛题。有与会专家表示,这两大赛题是投资机构都很关心的问题,非常贴近实战。一方面,海量公告信息往往让研究员疲于应对;另一方面,仅凭人力也难以批量、准确预测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从而为投资提供决策依据。作为能提高生产效率的新技术,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投研力量的重要补充和支撑。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助理廖智表示,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和投资场景进行深度结合是易方达一直以来关注的方向,公司专门成立了金融科技部负责推动这些前沿技术与公司业务的融合。据介绍,易方达早在今年年初就与百度金融联合推出了“易百智能量化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力图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和AI投研策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此外,易方达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机器学习技术在资产管理领域中的应用,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大赛主办方还为获胜团队准备了近百万的丰厚的奖金。在大赛导师及评委的指导下,来自斯坦福大学、MIT、CMU、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学府的优秀学子和来自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将一起探索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传统金融的痛点。廖智表示,易方达期待此次大赛能吸引全球顶尖的金融和技术人才,为行业输送有价值的解决方案,集众智之力,推动资产管理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