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只雄安概念基金将上市 广发基金ETF军团再添新品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随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满月,国内首只真正雄安概念基金广发京津冀ETF(交易代码:512780)将于5月24日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届时,投资者可直接投资京津冀地区一篮子股票,高效把握雄安新区投资机会。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利用该基金实现折溢价套利交易、日内趋势交易等策略,丰富收益来源。
  根据广发京津冀ETF上市交易公告书,该基金成立于4月19日,跟踪标的为中证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指数,由于该指数以京津冀本地股为主要选样空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基础上,结合国企改革、产业升级、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选取样本股,因此,广发京津冀ETF也是市场上首只真正意义上的雄安概念基金。截至5月17日,该基金总份额为2.88亿份,全部份额均将于5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场内交易简称为“京津冀基”,交易代码为512780。从持有人结构看,其前9大持有人均为机构,显示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广发京津冀ETF上市后,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便利的交易方式、更为多元的投资策略。由于ETF结合了股票交易的特性,拥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对广发京津冀ETF进行盘中买卖,与一般的开放式指数基金相比,借助ETF进行指数化投资可实时交易,随时把握价格,灵活度更高。部分资金量较大、行情把握能力较好的投资者还可以利用ETF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基金份额净值偏离,进行套利,获取无风险收益,日内可多次操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对于不喜频繁交易、希望从中长期把握京津冀投资机会的投资者而言,既可以采用长期持有策略,在低位买入并持有广发京津冀ETF,分享指数长期增长带来的资本增值,也可以从场外申购广发京津冀ETF联接(A:005803,C:005804),该基金以广发京津冀ETF为投资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为90%,且C份额不收认购和申购费,持有30天以上赎回0费率,是场外布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工具。
  除此之外,广发津京冀ETF也具备了指数化投资的分散投资、透明度良好等优点,较一般指数基金而言对标的指数的跟踪精度更高,便于投资者更好地分享市场收益;同时,一般指数基金和主动权益基金的管理费率通常在1%至1.5%之间,广发津京冀ETF管理费率则低至0.50%,可以有效降投资成本,增厚投资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京津冀地区内产业协作深入推进,协同发展成果逐步显现,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较好的投资机遇。投资者借助广发京津冀ETF可以便利、高效地把握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