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和泉资本:三季度市场整体处于相对友好环境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清和泉资本发布的最新观点表示,三季度,市场整体处于相对友好的环境。

  清和泉资本认为,首先,市场的主要支撑力在于流动性环境。当下是“双弱宽”的货币和信用组合,货币最宽松的时间已过,但是转向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以及下半年的通胀环境也对货币政策非常有利。而随着需求加快修复和财政政策逐渐落地,信用在整个三季度将持续处于较宽松的区间。

  其次,市场的向上动力来自于盈利的向上修复。盈利逐季提升是确定性的,市场主要的分歧在于斜率,压制斜率的因素主要在于外需的不确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消费服务业。这两个方面,需要密切跟踪海外疫情变化、复工复产进展、疫苗的落地节点和国内相关行业的扶持政策。

  第三,市场的波动主要来自风险偏好的变化。有利的方面来自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中概股加速回归、指数编制改革等一连串措施会有序落地,这意味着优质公司的供给会明显增多,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也会得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