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清和泉资本吴俊峰:市场风格不会切换只会收敛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清和泉资本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吴俊峰近日在清和泉中期策略会上表示,传统类行业下半年受益于基本面回升可能会有所表现,但基于中国经济转型的趋势,市场风格不会发生逆转,清和泉资本仍然会坚持中长线的眼光去投资,延续成长加龙头的投资偏好。

  吴俊峰总结,上半年市场共同的感受是风格演化非常极致,成长风格远远跑赢价值风格,成长性公司中龙头又远远跑赢非龙头。

  吴俊峰认为,下半年市场仍将延续成长偏好,首先,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问题,很多传统行业在收缩,而新兴行业在增长,一些科技创新类的公司、消费服务性公司、互联网公司撑起了新的增长点。其次,从监管政策来看,明显的趋势是要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把资金吸引到新兴产业里来,进而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进程。

  此外,吴俊峰表示,随着机构化的不断演变,市场将越偏向大市值、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这会导致行业间及个股间估值分化很大,因此,市场仍将延续龙头偏好。

  从投资方向看,吴俊峰表示,清和泉资本会挖掘消费板块、医药板块及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