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360携手芝麻信用开拓在线贷款

周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大数据风控,未来小额信贷的应用场景或将发生极大变革。将近万亿元的小额信贷市场正成为各大在线金融服务商争夺的潜在市场。

  近日,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表示,已经和蚂蚁金服旗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建立了数据上的战略合作。融360负责风控的副总裁李英浩表示,融360拥有丰富的用户借贷行为数据,结合芝麻信用的征信数据(个人信用数据),就可以直接算出一个放贷金额。

  据了解,芝麻信用推出的中国首个个人信用评分“芝麻信用分”,主要接入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数据和蚂蚁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数据以及公共机构的数据,运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客观评估并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