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暴增75%!工银双利债基2018年四季度份额增长近26亿份 总份额突破60亿份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债券基金实现盈利373亿元,获得投资者净申购2340亿份,规模环比增长9.57%。部分绩优产品吸金效应显著,其中工银双利债券基金四季度总份额增长25.91亿份,增幅达75%。 

  2018年四季度,获得25.91亿份净申购后,工银双利债券总份额达60.61亿份,成为市场上份额最大的二级债基。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工银双利成立8年来累计实现逾88%的投资回报,超越业绩基准46%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工银双利A、B连续四个季度均实现正收益,全年净值涨幅分别达9.61%和9.17%,分获同类产品亚军和季军。定期报告显示,工银双利自2018年初便开始逐步降低基金资产组合中的股票仓位,其股票仓位由2017年末的14.34%降至2018年中的1.65%,较好规避了2018年的股票市场波动,在2018年同类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62%的情况下,工银双利年收益率突破9%。2018年四季度,该基金股票仓位又逐步回升至6.46%。截至1月23日,今年以来工银双利A、B净值分别上涨1.18%、1.2%,把握了开年以来股市反弹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