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资产管理两只北上互认基金获批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29日获悉,摩根资产管理旗下两只产品——摩根亚洲股息基金和摩根国际债券基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作为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公开销售。

  据悉,摩根资产管理的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投摩根”)将继续担任摩根资产管理互认基金产品的代理人,在内地发售摩根亚洲股息基金及摩根国际债券基金。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摩根亚洲股息基金的资产规模约为13亿美元,该基金主要投资亚太区(日本除外)的投资经理人预期会派发股息的公司股票,以期获得收益及长期资本增长。基金选股将基于公司的过往派息纪录及公司的派息公告,以及其长期资本增长潜力。

  摩根国际债券基金主要投资环球投资级别的债券,以期取得较环球债券市场更高的回报。截至2018年12月底,摩根国际债券基金的资产规模约为4.57亿美元。有别于其他北上基金的投资策略,该基金至少9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具备投资级别的环球债券。

  目前,摩根资产管理已有两只北上互认基金,分别为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及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最新获批的两只基金将进一步丰富北上互认基金产品布局,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资产类别及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能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