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资产管理Wina Appleton:五步骤构建养老体系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良)在养老和退休产品方面已有70多年经验的摩根资产管理,管理着全世界主权和养老金计划中超过50%的份额。对于中国内地养老基金产品的发展,上投摩根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养老策略师Wina Appleton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构建一个养老体系时,首先要明确设定期望的养老成果,再通过有效的系统设计去实现目标。

  Wina Appleton进一步指出,构建一个养老体系时,这五个步骤可以作为实用的指导工具。首先,明确设定期望的养老成果是退休后维持相对较高的生活水准,还是只需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其次,使用有效的系统设计来达到期望结果,比如采用多元投资方式,通过分散投资实现降低风险、收益稳定的目标;第三,利用一些行为工具来鼓励良好的行为,包括税收优惠、雇主对等缴费等;第四,鼓励投资人尽早开始养老投资,通过长时间的复利收益来尽可能地达到投资目标;第五,使用定义明确的评审流程来重新评估系统的运行情况。

  Wina Appleton表示,近年来,中国开始启动建立以个人主导的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工作,并将公募基金等产品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这为中国的养老基金产品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而对于养老基金管理人选择,Wina Appleton提供了三个建议:首先,对于年轻的中国养老目标基金而言,海外市场的丰富发展经验值得借鉴;其次,要提升资产配置能力,尤其是通过全球化多元资产配置来对冲单一市场波动较大的风险,提升组合收益的稳定性;最后,要建设较高水平的养老管理团队,因为养老目标基金对于管理人的经验和资质要求都比较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