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磊:税收制度是吸引资本的关键因素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官方微信3月15日消息,2019年3月6日,中基协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简称“中税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基协会长洪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资本形成能力是大国金融竞争的核心能力,税收制度是吸引资本的关键因素。
   洪磊表示,在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应当更加注重税收对资本形成和长期投资的促进功能,进一步完善税收制度,统筹税收安排,逐步建立起以直接税为主的综合征税体系,充分发挥税收的正向调节作用,最大限度发挥资本形成对增强国家竞争力的关键作用。

  中税协会长宋兰强调,中基协和中税协的紧密合作将在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互补作用,在优化税制、促进长期资本形成、助推复杂政策的执行落实等方面大有作为,愿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助推器作用,借助落实三方沟通机制有效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

  双方表示,今后将通过专业税务师队伍合作培训、共同修订从业人员考试命题和开展基金行业税制改革课题研究等方式,由税务师负责具体的税款计算和申报,财税部门负责税收政策制定、税款征收和事中事后税务检查,共同推进税收共治格局的构建,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