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磊:私募管理人质量正发生结构性提升

吴娟娟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日,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表示,私募基金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方式获稳步发展,私募管理人质量正发生结构性提升。

  洪磊表示,2018年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向纵深推进。

  洪磊介绍,截至2018年底,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合计50.54万亿元,占我国全社会资产管理规模半壁江山。其中,私募基金行业一直保持正向增长,去年增幅达15.1%,管理规模近13万亿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宝贵资本金,成为资本市场中流砥柱。

  洪磊表示,过去一年,协会不断完善自律管理与服务体系,一年来取得重要工作进展。一是持续完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管理。二是深化市场化信用积累与信用博弈机制。三是在服务会员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协会积极响应行业诉求,多次与财政部、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行业税收政策问题,推动“确保整体税负不增”“依法备案的基金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等相关建议,被2018年9月6日和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采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