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养老目标2040正在发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大成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A类:007297 C类:007298,以下简称“大成养老2040”)已于4月29日起正式发售。

  据悉,大成养老2040基于人力资本与金融市场均衡的方法,制定动态资产配置策略,设定下滑曲线,越接近目标日期(即退休年龄),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越低,科学调整风险收益,立足长期投资。投资者仅需要根据自己的退休年龄,考虑投资金额,简单快捷、一站式解决投资养老问题,静待退休美好生活。

  大成养老2040两大核心策略为:长期资产配置(下滑曲线)决定权益资产投资比例,以决定主要收益水平;中短期资产配置和基金的选择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力求控制组合波动,增强短期收益。该基金采用三年持有期的形式,同时根据证监会对于养老基金权益仓位的规定,该基金的权益空间较大。

  从投资目标来看,该基金是采用目标日期策略的基金中基金,目标日期为2040年12月31日。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的大类资产配置,投资于多种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等金融工具,并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基金整体的风险收益水平,以寻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大成基金具有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大类资产配置体系、雄厚的宏观研判能力、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拥有卓越的权益投资、债券投资团队,优秀的权益基金经理,明星固收团队,以及专业打造的FOF、商品、海外、及量化投资团队,真正实现大类资产(股、债、商品、海外、量化)配置,寻求绝对收益机会。

  大成养老2040拟任基金经理尚琼系北大经济学硕士,曾任中银基金产品设计分析员。2011年5月加入大成基金,历任产品研发与金融工程部产品分析师、数量与指数投资部高级数量分析师和大类资产配置部投资经理。

  大成基金大类资产配置部首席FOF研究员王群航曾任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兼研究总监、华泰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