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中证500ETF和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受青睐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9月以来,降准等政策利好不断,A股整体表现转暖,并呈现大小盘走势分化的格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代表成长新经济的中证500指数涨幅明显领先于主流大盘宽基指数,而聚焦通信、计算机和电子细分行业的中证500信息指数近一月上涨近30%。与此同时,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南方中证500ETF(510500)受到资金青睐,9月2日到9月6日资金净流入达6.97亿元,成为上周最受追捧的股票ETF之一。此外,截至9月10日,跟踪中证500信息的南方中证500信息技术ETF(512330)近一月份额增长近20%,今年以来份额增长超200%。

  从近期市场盘面表现来看,大小盘风格转换正在悄然发生。Wind数据显示,9月9日,中证500指数上涨2.11%,而上证50指数微涨0.02%。上周,中证500指数上涨5.49%,上证50指数上涨3.79%。从市场表现及南方中证500ETF上周的净申购状态来看,机构资金的动态或向市场传递出积极的信号。

  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10日,南方中证500ETF的规模为481.85亿元,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