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重利好共振基金看好科技金融双主线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继9月首周A股震荡上涨之后,上周市场继续小幅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05%和0.98%,上证综指全周运行在3000点上方。基金认为,在多重利好共振下,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同时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建议关注科技、券商和高景气行业。

  A股机会大于风险

  尽管上周市场上攻乏力、上证综指多次试图回踩3000点,但基金人士认为,在逆周期调节力度增强、外部利空缓和、流动性支撑估值等诸多利好共振下,当前A股机会大于风险。

  近期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增强,提升了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工银瑞信基金指出,近期央行宣布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表明当前稳增长政策正在发力,因此维持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的判断不变。虽然目前市场对明年经济增速下行依然有较大担忧,对盈利增速触底企稳也还需等待,但短期而言,稳增长政策发力和减税降费都将缓解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压力,盈利面对市场拖累暂有限。

  外部利空的缓和也对A股风险偏好形成支撑。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外部利空出现了一些边际改善迹象,更重要的是,当前国内政策面持续释放积极的改革开放信号,为此预计市场风险偏好短期难出现明显恶化。综合来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某公募基金分析师则指出,目前海外流动性整体处于宽松格局,国内流动性较为充裕,这将对A股估值产生正面影响。不过,该人士同时提示,近期市场利多消息较多,投资者出现一定的一致预期,国庆长假前,需关注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风险。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9月市场是极佳的反弹窗口期,目前看这一趋势还在延续,风险偏好可能出现比较积极的改善,市场“超涨”的概率较大,建议积极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