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度末全球开放式基金资产达51.43万亿美元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 10月12日,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消息,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发展报告(下称“报告”)现已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全球开放式基金(不包括FOF基金)资产规模增长2.9%至51.43万亿美元。第二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现金净流入达到3400亿美元,第一季度现金净流入3200亿美元。

  具体看,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以美元计价的开放式基金的资产规模增长率有所上升,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元相对其他货币(尤其是欧元)的贬值。以2019年第二季度欧洲开放式基金为例,以美元计价,资产规模增长了2.9%,而以欧元计价,资产规模则增长了1.6%。

  规模方面,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以美元计价的股票型基金资产增长了2.9%至22.72万亿美元,债券型基金资产增长了4.4%至11.10万亿美元,混合型基金资产增长了2.8%至6.36万亿美元,而同时,全球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长了0.5%至6.19万亿美元。

  比例方面,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股票型基金资产占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44%,债券型基金资产占22%,混合型基金资产占12%,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占12%。按地区分类,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美洲拥有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52%,欧洲拥有35%,非洲和亚太地区共拥有14%。

  资金流向方面,报告指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净销售额为3400亿美元。其中,股票型基金净流出为450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净流出为280亿美元;债券型基金净流入为2360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净流入为2670亿美元;混合型基金净流入为160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净流入为80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净流入为720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净流入为36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