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只战略配售基金股票仓位不足1成 首现科创板新股抽签锁定6个月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1022日,嘉实、汇添富、华夏三家公司发布旗下战略配售基金三季报,报告期内均跑赢业绩基准,同时股票仓位均不足1成。汇添富战略配售仍持有5只流通受限的科创板股票,或因抽签锁定6个月。

  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3只战略配售基金均为低仓位运行。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22%,前十大重仓股无科创板股票。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40%,仅持有中国广核和中国通号的战略配售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股票仓位为6.83%。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了中国人保、中国广核的战略配售股票和格力电器、建设银行、中科软,另有乐鑫科技、虹软科技、方邦股份、容百科技、新光光电5只科创板股票,5只科创板股票显示为新股流通受限。

  Wind数据显示,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在科创板新股网下配售中所获配的乐鑫科技、虹软科技、方邦股份、容百科技、新光光电股票均有6个月锁定期。业内人士指出,相关科创板股票或为抽签锁定。根据《关于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行业倡导建议》,为充分发挥中长线资金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以摇号抽签方式抽取6类中长线资金对象中10%的账户,中签账户的管理人承诺中签账户获配股份锁定,持有期限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

  业绩方面,三只战略配售基金三季度业绩均跑赢基准。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1.23%,跑赢比较基准1.09个百分点。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94%,跑赢比较基准1.80个百分点。华夏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3.71%,跑赢业绩基准3.57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