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刘苏:深度挖掘“三好”企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今年以来A股围绕3000点震荡,但结构性行情中仍有实力基金经理创造出超额收益。海通证券《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由刘苏管理的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42.17%,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9.62%的涨幅。拉长数据来看,截至目前,最近三年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8.64%,位居同期可比的88只灵活混合型基金第7名。

  记者获悉,在投资中,刘苏对现金流指标十分看重,他坚信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买企业就是买未来自由现金流的折现值,所以始终坚持以实业的眼光自上而下选择具有“三好”特质的股票,即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所谓好的行业,刘苏认为,除了有增长、内部竞争格局比较好、业内企业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外,还要现金获取能力比较强。

  在这基础上,刘苏认为好的企业需要通过行业分析、公司经营分析和财务分析三个步骤逐步鉴定,对企业经营阶段和经营类别进行判断,看该企业是否具备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并在财务数据上有所展现。

  对于好时机的选择,刘苏比较看重两种机会,一是优秀的公司仍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且尚未触及到成长的天花板,而从长期自由现金流折现估值的角度来看,当下估值比较合理。二是原本预期很低的公司出现了积极的增长因素,比如外部环境改善或者公司自身经营的改变。

  展望明年,刘苏表示市场可能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安全边际相对坚实、前期涨幅较小、远期估值修复可期的方向会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长期来看,消费、服务业、互联网、先进制造等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领域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