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建设铸就基金行业新辉煌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文化兴,则行业兴;文化强,则企业强。正如易会满主席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关于《加快行业文化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讲话中强调的,“一个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是注定没有生机活力的,也是难以持续长久的。”文化是企业生命的一部分,文化建设缺失的企业是缺乏生命力的。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员,浦银安盛基金积极响应基金业协会的倡议——公募基金业要敢于担当新使命,践行新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水准,将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转化为全体从业人员的内心信仰,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为中心,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义务行业文化。

  固本争先 笃行致远

  浦银安盛深谙“受人之托、代客理财”这一行业本质,在经营中坚守合规底线,履行信义义务。积极汲取中外股东浦发银行与安盛投资在合规风控方面的先进经验,从原则、手段、机制、考核和方向五大举措出发,我们认为构建合规、诚信的行业文化内控环境是合规及风险文化的基石,事中审核是控制风险暴露的必要手段,内部审计是确保有效内控的自省机制,合规绩效考核是合规文化建设最有力的抓手,系统化、数字化、自动化是提高内控水平的努力方向。

  浦银安盛基金自成立以来就将控制投资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构建了全面专业的投资决策体系、科学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高效公平的投资交易体系及安全可靠的运营保障体系。

  宏观环境一直在改变,我们也在不断思考如何穿越周期,为投资者留下时间的价值。我们很难预测未来,但是我们相信,通过多元化布局做精专业,坚持行稳致远的原则,定能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浦银安盛基金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利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手段,充分发挥投研专业能力和价值发现功能,在投资研究、产品开发、基金运营、金融科技等领域不断转型创新,提升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长期理念,公司公募管理规模自成立以来每年实现正增长,规模逐年稳步上升,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满足大众金融需求,为千万基金持有人创造财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