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关注医药行业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上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共有2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上周,机构对医疗保健设备、西药、家用电器、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

  上周,A股迎来2020年开门红,近几年来,开年大概率都是开门红行情。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去年12月上涨之后,并不担心对于1月份行情的透支,基本面、政策支持等都对行情形成持续性的支撑。

  机构开年关注医药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景兴纸业、普元信息、奥佳华、辰安科技、博瑞医药等27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受元旦假期等因素影响,上周机构调研的频次有所降低。上周机构调研中,机构对医疗保健设备、西药、家用电器、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等行业个股的关注度较高。其中,多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

  上周,机构组团调研了多家上市公司。以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上市公司睿创微纳为例,公司在上周迎来了深圳市君茂投资、北京开元国创恒誉资产管理、烟台远赢私募投资基金、方正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十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销售存在季节性特点的原因是什么,公司如何看待非制冷红外热成像行业技术方面未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等。在四川发展新兴产业投资、华泰联合证券、中信证券、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镇江前沿启创财务顾问中心(有限合伙)等多家机构对辰安科技的调研中,重点关注了辰源世纪公开征集转让的相关情况。

  上周,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奥佳华、开立医疗、祥生医疗、丽珠集团、博瑞医药、海普瑞等成为机构集中调研的对象。其中,祥生医疗公告显示,2019年12月30日,上海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睿柏资本、华宸未来基金、富恩德基金等多家机构集中调研了公司,机构关注的问题包括公司本轮股权激励的背景是什么、2020年公司营销重心将在国内还是国外等。在华泰柏瑞基金、中欧基金、海富通基金、睿远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对博瑞医药的调研中,公司就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公司创新药产品布局、仿制药产品所处行业的发展态势、集采对公司业务影响等方面与机构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