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经理调仓科技股

李惠敏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估值引发机构分歧

  业绩不及预期只是卖出的理由之一,如果业绩符合预期,但估值过高也会成为机构卖出的理由。

  “13日清仓了一只科技龙头股,因为估值太贵了。判断估值主要结合企业盈利预期、市场流动性等因素判定。”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市场短期的情绪可能还会进一步推高这只科技股的估值,但后续上涨的钱就不赚了,属于能力圈之外的钱。”

  新年以来,随着市场连续上涨,一线科技股也涨幅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科技龙头板块2020年以来上涨10.12%,同期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仅分别上涨2.15%和5.84%。

  当然,科技龙头股估值偏贵也有其合理之处。某私募基金总经理强调,宁可以贵些的价格买龙头股,也不愿意买便宜的二线股票。科技行业竞争激烈,产品降价压力始终存在,存在赢者通吃的效应。买股票最终是买公司质地,而不是买便宜的东西。因此,给予龙头公司估值溢价也是可以接受的。

  一位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则坦言,投资科技股需要关注很多新技术、新应用,行业变化非常快,投资难度较大。在选择科技股时,会优先选择在产业链中处于有利地位的板块和个股。同时,一些科技公司会采取并购等方式实现外延式发展,这时候需要关注并购标的的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