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科技ETF上市首日成交活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30日,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科技50指数的ETF——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登陆深交所。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收盘,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成交近1亿元,在深交所上市的主题类ETF中排名第二。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科技50指数从沪深两市科技相关的行业中选取50只市值大、流动性好的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的是科技板块龙头企业的整体表现,覆盖的科技相关领域主要包括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新能源和国防军工等。与同类指数相比,该指数最大的特点是特别重视成分股公司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投入,在筛选机制中专门剔除了过去两年平均研发支出占比过低的股票,并每年做两次定期调整。从目前成分股来看,据Wind统计,科技50指数成分股的研发支出和研发人员平均占比都显著高于A股各板块平均水平,体现出显著的科技创新特征。

  ETF具备低成本、高流动性、简洁透明的优势。作为管理人,易方达基金是国内最早涉足ETF领域且在该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基金公司之一。使用成本方面,易方达科技50ETF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为0.15%、0.05%,均为同类最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