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融基金收评:货币不会真正收紧 市场大概率继续反弹

金融界网站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整体上全天维持震荡走势。盘中军工混改,电力改革,卫星导航等板块轮番发力,沪指一度站上30日线,但其他权重板块接力较弱,量能不足,午盘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71.24点,涨0.54%;深证成指收报10331.79点,涨0.41%,创业板指数收报1961.62点,跌0.17% 。

  行业方面今日普涨,国防军工、机械、钢铁、公用事业、综合、建筑、汽车、交运、电气设备、化工、医药生物、非银、电子、有色金属行业涨幅靠前,农林牧渔唯一下跌。

  概念股方面,航母、国企混改、高端装备、通航、卫星导航、军民融合、金控、共享单车、量子通信概念涨幅靠前,去IOE、次新股、高送转、职业教育、宽带、网红、网络游戏、装饰园林、智能家居跌幅居前。

  宏观紧缩预期导致市场悲观,随着情绪释放,个股逐步回暖,概念股轮番表现,短期虽有回调,但考虑到经济并未企稳的情况下,货币短期不会真正收紧,预计市场有较大可能继续反弹。但随着特朗普上台,中美贸易战将不可避免,今年出口导向型公司等对外依赖度强的企业预计会难有好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