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看市:风险偏好有所回升 市场有望迎来反弹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认为,目前风险偏好有所回升,有利于后续行情的演绎。A股在经历单边回调、反复震荡磨底的阶段后,随着政策底进一步明确,以及“六稳一补”举措卓见成效,市场有望迎来缓慢修复的第三阶段行情。

  长信基金:市场有望迎修复行情

  长信基金表示,市场短期反弹,与大基建等板块相继崛起,以及市场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息息相关。从今年市场表现来看,A股在经历单边回调、反复震荡磨底的阶段后,随着政策底进一步明确,以及“六稳一补”举措卓见成效,市场有望迎来缓慢修复的第三阶段行情。

  谈及后市投资机会,长信基金表示,A股整体估值水平偏低,A股短期内或将延续震荡磨底行情。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通过挖掘高景气、高确定性的结构性机会,来应对底部震荡行情。

  宝盈基金:风险偏好有所回升

  宝盈基金表示,经历连续两天大盘飘红后,昨日A股行情有所休整。但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大举流入近50亿元,至少说明对于后市行情是看好的。目前风险偏好有所回升,有利于后续行情的演绎。

  万家基金: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

  万家基金表示,对2018年四季度谨慎乐观,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首先,前期影响股市的利空趋于缓和;其次,主要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上较低的位置,基本面可以支撑当前估值,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第三,经济、政策相互对冲降低系统性风险,市场可预期的长线资金将助推A股走出四季度反弹行情。

  华夏基金:选择高ROE行业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虽然市场四季度存在反弹的可能,但很难重现2014年年底市场大幅上涨的情形,因为下半年企业ROE处于下行态势。从历史上看,企业盈利是驱动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利率水平不具备大幅下行的空间。在ROE整体下行的环境中,需要尽可能选择高ROE的行业。

  (本文观点来源于基金研究报告,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