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闵良超:后续关注基建产业链和超跌反弹主线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结合本周发布的重要数据展望后市,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后续整体配置思路有两条主线:一是稳增长角度考虑基建产业链,估值不高,同时有政策层面的弹性;二是超跌反弹的主线,不过更大机会可能要等2018年年报季之后。

  闵良超表示,1-10 月累计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达到5.7%,高于市场预期的5.5%,但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从9月的8.7%下降至10月的8.1%,同时部分主要领先指标走弱。而最大的亮点在于基建投资增速止跌回升,从9月的-2%回升至10月的5.9%。

  对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他分析表示,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从9月的9.2%显著下降至8.6%,低于市场预期的9.2%,原因可能在于双十一电商促销,滞后了部分相关商品的消费,例如通讯器材、日用品等零售额增速均明显放缓。此外,当前汽车消费也在拖累社零增速。

  10月M2同比增8%,预期8.4%,前值8.3%;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创2017年12月以来最低,预期9000亿元,前值13800亿元。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1.3万亿元,前值2.21万亿元。对此,闵良超认为,社融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信贷低于预期,并且表外融资压缩规模依然较大。总量来看是低于预期的,但实际上可能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低”,因为10月份是信贷小月,目前仅仅是一个月的数据波动。信用整体收缩的趋势预计到2019年年中之前依旧会持续,在此期间,可能继续面临经济数据回落的压力,但政策层面将带来正向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