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向威达:春季行情有望确立 两条主线挖掘个股机会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部总监向威达表示,近期蓝筹股连续反弹带动上证综指突破60天均线,表示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确立。但总体上来看,春节前后A股可能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  

  向威达表示,上周,白酒、家电和医药等在2018年市场持续调整的过程中明显强于大盘蓝筹强势股连续反弹,可能表明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具有一定的信号意义。  

  向威达指出,上证综指从3587高点调整以来,A股每一次反弹突破60天均线后,都会翻转趋势引发新一轮的调整。但近期60天均线开始走平企稳,在这种背景下,蓝筹股连续反弹带动上证综指在上周五突破60天均线。这些迹象表明,A股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确立,市场有可能进一步向半年线进攻。  

  向威达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从稳基建、稳增长和科技创新两条线挖掘相关个股。一方面重点关注与稳增长相关的建筑建材钢铁银行地产,另一方面重点关注与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相关的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高端制造和军工股。同时,重点关注基本面业绩优良、估值低的白酒、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概念和航空股,以及未来基本面会持续改善的券商股和电力与公用事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