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和聚投资:后市大概率出现结构性机会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8月2日,北京和聚投资发布的八月月报表示,从短期来看,市场估值中枢大概率维持当前均衡位置。

  北京和聚投资表示,7月的市场初步显露出风格切换、行业轮动的迹象。上半年持续强势的消费类白马开始走弱,期间啤酒、阿胶、榨菜等传统行业龙头业绩不达预期,引发抱团瓦解的担忧,相对偏成长的电子等板块开始受到市场关注。同时,7月22日科创板开市,首周涨幅超市场普遍预期。从相对乐观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对科创板公司给予的高估值,有助于提高A股成长类公司估值空间的上限。

  展望后市,北京和聚投资表示,A股大概率出现结构性机会,市场估值中枢大概率维持当前的均衡位置。同时,外围的不确定性虽然对市场上行空间形成制约,但投资者对于下行冲击测算也有相对成熟的认知,短期并非市场的主要矛盾。

  此外,8月是中报密集披露期,估值迎业绩大考。北京和聚投资认为,成长股或相对有利。从已披露中报的部分消费白马看,集体性繁荣的局面大概率出现分化。而成长股领域,相对于价值股估值的比较优势是客观存在的。其中,业绩能出现确定性拐点或增长的板块,大概率将出现结构性的机会,有望迎来业绩增长、估值重估的戴维斯双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