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和聚投资:业绩兑现引领行情分化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近日,北京和聚投资发布11月观点。北京和聚投资表示,中长期来看,业绩始终是股价的试金石,三季报数据代表过去,对未来形成一定程度指引,未来也需密切跟踪基本面高频数据的变化。

  北京和聚投资表示,年末至明年一季度末将是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空窗期,因此三季报的业绩是下一阶段市场结构性差异的重要驱动因素。根据三季报披露情况,扣非归母净利润口径,整体法计算下全部上市公司(剔除金融板块、两桶油)业绩较去年同期仅基本持平,环比二季度下降了6%。不过,其中也不乏部分细分行业的业绩环比、同比均出现改善的板块,主要集中科技、金融以及部分相对逆周期行业。

  北京和聚投资指出,根据年末交易行为带来的结构性行情规律,截至目前,涨幅居中的板块在年末相对强势的概率更大。一方面,机构有锁定年度收益的交易性动机;另一方面,年初以来走势相对居中的行业,大概率是基本面不太差且估值相对更有优势的品种,是年末寻求稳定收益的重点筛选区域。

  此外,北京和聚投资表示,11月将迎来MSCI指数对A股再次扩容,预计流入资金约2000亿元。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对于外资流入关注集中于资金流的直接冲击,但实际效果并不显著。但更重要的潜在影响在于投资者结构逐步改变后,对资本市场定价逻辑的话语权改变。从美、日等市场历史经验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后,股价的主导因素从PE过渡到EPS,盈利稳定性对于股价的影响逐步变得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