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买基金:市场短期延续波动 A股仍处于可投资区间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2月29日晚间,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发文表示,短期市场波动可能会有所维持,但对于权益市场而言无需过度担心,A股整体仍处于可投资区间。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表示,就本次市场调整而言,短期市场波动可能会有所维持,但对于权益市场而言无需过度担心,建议投资人切勿悲观。首先,海外市场的大跌更多是来自于疫情扩散的“不确定性”,即在不清楚下一阶段疫情究竟如何演化、如何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权益市场本质上害怕不是疫情,而是这种“不确定性”。以美股为例,历史上经历了911事件等各种突发事件。短期虽然有所影响,但长期依然由企业基本面驱动。因此,即便新冠肺炎成为了全球流行病,只要市场确认了这个事实,权益市场的核心仍然是企业本身。而国内市场方面,中国疫情控制及应对,实际上已经取得积极进展,与海外处于不同阶段。

  其次,国内市场的暖风不断,流动性宽松预期以及低利率政策环境依然存在,宽松的政策也将会成为本轮行情得以延续的最强助力。从自由现金流折现的角度而言,疫情的影响是短期的、是一次性的“非经常性损益”,而低利率的环境直接影响了折现框架的分母端,基本面优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个股,其资产价格有望上涨。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回顾全球股市的历史,股市的长期年化收益率往往和名义GDP走势一致。如果从三至五年的角度去拆分权益市场收益率的因子的话,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市盈率效用,即估值的回归,从当前的市盈率来看,沪深300及中证500均在历史均值以下,市盈率效用具有正向的贡献;二是股息率,以沪深300为例股息率依然在2.3%以上;三是复合业绩的增长,这主要和GDP的增长相关。综合以上三方面,就权益市场方面,以沪深300和中证500为例,仍处于可投资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