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四季度结构性机会犹存

徐文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牛私募投资机构——上海世诚投资日前披露的策略报告表示,从人民币汇率、股票估值、楼市泡沫等多个因素综合考虑,四季度A股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变得愈加复杂,但相对于真实存在的风险点,机遇则更加不容忽视,对四季度的市场表现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世诚投资认为,首先,“十一”黄金周后,人民币汇率出现比较明显的贬值,汇率的变化也将成为股市中期的风险。不过,只要汇率不出现急剧波动,未来对股市的边际影响应当是递减的。相较之下,低质量成长股在估值上的“弱不禁风”反而是主要的挑战。相当数量的成长股股价因为季报业绩不达预期而承压。究其原因,一是对于此类成长股的预期都已打得较满,导致不达预期是常态;二则该类股票已被机构重仓持有,交易已经非常“拥挤”;三是虽然经过前期一定的调整,估值还是不具吸引力。

  对于短期解禁股的压力,他们认为,从技术角度看,11月份的解禁股多集中于IPO前发起股东的解禁,考虑其股东背景,其真实抛售数量可能只是理论值的一个零头,而12月份的解禁股确实多集中于以套利为主的定向增发项目。基于市场的有效性,他们相信真实的压力已在实际解禁前的数月得到有效释放,6月份市场的整体表现就是一个佐证。从更加长期的角度看,房地产泡沫还将维持相当长的时间,其对于宏观经济、进而对股市的潜在影响不容忽视。

  世诚投资称,相对于风险,股市在四季度的机遇则更需要被重视。首先,市场已然处于一种相对谨慎的状态。从历史经验看,在大多数情况下,最终的股市走势往往跟市场一致预期是相反的。其次,最近数月无论是波动率还是换手率都回到了历史低点附近,从“均值回归”的角度出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波动率和换手率大概率都会逐步向均值回归。同样,以史为鉴,在回归过程中,股市更有可能是上行而非下滑。再则,经过过去近一年半的大幅调整,相当一部分股票已经或者接近合理估值区间,再加上过去几年中,A股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将非常有利于结构性行情的展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