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基金管理规模连续12年居行业前五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6年各类基金业绩榜单近期出炉。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资源行业、消费行业等多只主动权益、固定收益、指数量化等类别基金业绩名列行业前十。银河证券最新公布的规模数据显示,易方达旗下公募基金2016年底资产规模超过4250亿元,名列基金公司第三名,是市场上仅有的两家连续12年排名前五的公司之一。

  2016年,易方达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在多元化布局中坚守各自的风格和策略,价值股投资风格产品整体表现十分突出,5只产品名列行业前十。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2016年净值增长率为13.63%,在372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三,超出同类基金平均水平近30个百分点。该基金的资源股优选能力突出,2016年重仓了多只表现突出的黄金股、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取得了明显超过资源股指数的优异业绩。

  据统计,消费行业、主题和指数基金产品超过50只,其中多只产品2016年取得正回报,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以7.21%的净值增长率名列消费类基金第一名,该基金主要把握住了白酒和家电两大消费子行业的投资机遇。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2016年净值增长率为8.3%,在372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十,跑赢同类基金平均水平近23个百分点。此外,易方达瑞享E和积极成长基金2016年净值增长率也名列同类基金前十。(常仙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