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叶投资陈琦:预计权益市场中期表现仍较为乐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由中信建投证券、平安证券、私募排排网等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于9月18日在上海举行。银叶投资首席策略官陈琦在本次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综合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导向、资本市场改革等多方面因素来看,权益市场中期表现预计仍较为乐观,人民币资产的配置吸引力预计也将继续上升。目前银叶投资在A股市场上主要看好三方面投资机会,具体包括科技主线、消费主线,以及估值修复主线。

  陈琦表示,从前8个月的中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基本面如期恢复,复苏步伐仍在继续。从基建投资、地产投资增长的势头来看,带动经济增长的推动力预计还可以继续向前持续一段时间。另一方面,随着四季度的来临,前期恢复速度相对较慢的消费,预计仍会维持渐进复苏的过程。进一步从物价水平来看,消费端CPI通胀水平上行空间仍然有限。整体而言,后续财政政策预计仍将主要担当稳增长的重任,而央行的货币政策导向,预计将会以稳为主。

  基于以上分析,陈琦预计,年内国内利率市场预计将呈现区间震荡的运行态势,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收益率水平,预计将保持在2.8%到3.1%之间。而整体友好的宏观政策环境、外资资金的稳步流入、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的上升,从中期来看也均将利好权益市场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