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公募盈利2252亿 重配金融股部分明星“小票”遭弃

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8月29日已经有5768只公募基金发布2017年中报,上半年上述基金的利润总额达到2251.94亿元,期末基金可供分配净收益为1856.81亿元。从持有者结构看,在股票基金中,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29.36%,较去年同期的22.85%上升近6个百分点,与之相对应,个人投资者的持有比例为70.64%,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在货币基金中,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为45.13%,较去年同期的59.87%大幅减少超过14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中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下降,或与委外赎回等因素有关。
  • 24日,大成、长盛、安信、富国等多家公司披露旗下基金半年报。部分基金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以行业龙头、消费白马股领涨的结构性行情,市场主流投资逻辑开始向以价值为核心转变。对于下半年市场行情,基金预期,指数将窄幅震荡,但仍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
  • · 聚焦2017年基金二季报
  • 2017年基金二季度报告已经开始披露,基金经理们将怎样总结二季度,仓位如何,对2017年三季度的投资策略又是怎样看的呢?让我们来共同研读基金二季报。
  • · 聚焦2017基金一季报
  •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全市场可统计数据的113家基金公司的基金利润合计为1100.67亿元,环比去年四季度大增1379.52亿元。市场上相对稀缺的商品型基金平均单只基金利润高达7257.76万元,在所有基金类型最赚钱。值得注意的是,一批业绩表现相当优异的基金已经开始“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1-2024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