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家创新层企业被降层,3家是“仙股”!这家公司刚刚脱离险境......

证券时报网

  8家创新层企业即将面临降层,其中本草春等5家公司因未按期披露2020年半年报。与此同时,其中3家公司即将成为第二批因“股价低于1元被降层”的企业。

  不过,创新层企业光维通信则脱离了即时降层的尴尬,该股市值一度重上2亿元。

  8家创新层企业将被降层

  9月18日晚间,本草春公告称,因未在8月31日前披露2020年半年报,因此公司已触发即时降层情形。除了本草春,还有4家创新层企业面临被降层的风险。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最新发布的决定,奥立思特、大森机电、慧联电子、本草春、明宇科技5家创新层公司出现在即时降层公司名单上,原因是未按期披露2020年半年报。

  根据2019年12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分层有关规定,未按照规定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报,或者未在每个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半年度报告,全国股转公司即时将其调出创新层。

  与上述5家公司一起面临降层的,还有银橙科技、伊赛牛肉、中标集团3家创新层企业,这3家公司则因连续60个交易日股票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

  如果明日起的五个交易日,上述创新层公司未提交复核申请或复核申请未被受理,将自9月28日起被调入基础层。

  这些创新层公司跌成“仙股”

  据东财Choice统计数据显示,多只创新层股票今年6月初以来已经跌破1元。

  自今年6月2日以来,银橙科技二级市场表现持续弱势,股价一直运行于1元以下,截至9月18日,该股报0.78元,以此计算该股市值为1.06亿元。

  伊赛牛肉自6月4日开始一路走弱,收盘价均低于1元,最新价为0.76元,市值为6.09亿元。和银橙科技一样,中标集团也采取做市转让方式,该股早已跌成“仙股”,最新收盘价报0.13元,市值为1.33亿元。

  除了上述3家公司,还有33家创新层公司的最新收盘价低于1元。其中本草春已经因未披露2020年半年报面临即时降层,该股自7月6日以来收盘价持续运行于1元以下,8月31日股价再创历史新低,市值已经跌破6000万元。

  约克动漫自7月30日以来,收盘价持续在1元以下。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提示称,截至9月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74元,存在即时降层情形已满30个交易日。近日该股股价出现回升,不过最新价仍低于1元。

  星和众工、金润和、中传云和等公司均面临着同样的风险。星和众工已连续超过3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

  这家公司解除降层风险

  数据还显示,近280家创新层公司市值不足2亿元,多家面临即时降层风险。其中,一些公司今年下半年来股价出现大幅下跌,IPO概念股天丰电源今年下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五成,最新收盘价为2.89元,市值为1.82元。

  采取做市转让交易方式的五轮科技,今年下半年以来股价持续走弱,股价直逼1元,不过9月18日上涨超6%,稳稳收于1元以上。该股最新市值仅为4824万元。

  市值低于1亿元的极限网络,近期股价波动较大,日前股价出现大幅飙升,9月16日大涨90%,收盘价因此重回1元以上,坚守1元“阵地”。

  创新层企业光维通信则脱离了即时降层风险。该公司近期股价波动较大,9月14日大涨10%报3.3元,市值重回2亿元以上。该公司称,截至9月14日,公司股票市值已高于2亿元,公司降层风险已解除。

  根据分层有关规定,仅根据市值标准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连续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市值均低于2亿元的,全国股转公司即时将其调出创新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