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证监局:推动民企利用资本市场转型升级

徐昭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9日从证监会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决策部署,3月14日,江西证监局联合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宜春举办“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暨公司债券融资培训会”。宜春、萍乡、新余市金融办、各县(区)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三地有发债意愿企业家代表,以及部分银行投资机构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上交所和证券公司业务专家现场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上交所、证券公司债券业务专家分别围绕公司债券融资优势、品种特征、方案设计、操作细节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证券公司研究所分析师就现阶段我国宏观经济走向和市场风险分析做了专题讲座。培训会后,专门组织赣西地区有发展意愿的1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提出债券融资过程中的困难和障碍,由授课专家现场一对一答疑解惑、设计方案,为企业寻找合适的债券融资产品对接。

  下一步,江西证监局将坚持防风险和促发展并重,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大力加强知识宣导、持续举办专题培训,推动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转型升级,为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