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证监局:2019年全力助推科创板平稳起步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江西证监局网站19日消息,4月18日,该局组织召开辖区2019年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培训会,全面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会议。江西证监局局长唐理斌、副局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2019年要全力助推科创板平稳起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2019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要求,辖区全面落实工作部署,一是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向,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扶贫攻坚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二是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准确把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做精主业、做优专业,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打造“金融赣军”资本市场方队。三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将防范化解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注重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范化解风险,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节奏和力度,避免出现因化解风险产生新的次生风险。四是要增强合规风控意识,树立主动合规风控、全员合规风控理念,强化内部约束机制,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心存侥幸,不倚赖监管,实现合规风控管理全员化、全流程、全覆盖,确保内部合规风控体系成为行业规范运作、防控风险的首道防线。五是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客户利益至上”理念,忠于受托义务,贯彻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妥善解决投资者投诉纠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六是要坚持以服务科创板为政治担当,积极稳妥做好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挖掘培育优质上市资源,着重磨练询价、定价能力,助力科创板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该局联合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对20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先进扶贫单位进行了表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