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延礼:规范引领保险科技持续健康发展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2月12日,原保监会副主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周延礼在“2019中国金融科技上海高峰论坛”上表示,要规范引领保险科技持续健康发展坚。这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规范技术创新应用,引领保险科技正向发展;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加速保险科技成果转化。
  周延礼指出,要坚持新技术回归技术中立的本源,做好科技发展规划,健全保险科技监管规则体系,完善创新管理机制,综合运用规则、规制,标准等手段 ;为保险科技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保险机构应应认真落实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以守正为基础,以安全为关键,牢牢把握金融科技创新的核心与本质,在严控风险、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合规创新保险科技产品户服务,合理运用新兴技术手段赋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他认为,科技应用能力是保险科技发展的基础,是实现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保险要与科技凝聚发展合力,针对保险科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在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等领域锻造具有 主知阶权的拳头产品。同时,要构建场景共建,成果共用,产权共享的成果转化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精准对接。形成一批技术含量高、用户体验好的保险科技应用,切实赋能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