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行建议将促进民众身心健康纳入经济复苏计划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9月15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5日发布的《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版报告说,亚太地区经济体应将促进民众身心健康的政策纳入其经济复苏计划,这对实现经济复苏十分关键。

  亚行在报告中指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和裁员加剧了人与人之间的孤立、不确定性和经济困境,疫情除带来显而易见的健康风险,还导致人们活动减少,压力和焦虑感增加。

  亚行在报告中向本地区经济体提出促进民众身心健康的措施建议,涵盖诸多政策领域,包括建设有益健康的建筑环境及体育娱乐公共设施、鼓励健康饮食、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等。

  报告还指出,身心健康相关产业是全球和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该产业占全球经济的比重约为5%,产业总值约4.5万亿美元。2017年,该产业占亚太地区经济的比重约为11%,并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