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将在特定区域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9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北京、湖南、安徽自贸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贸区扩展区域方案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在突出数字经济特征方面,北京将在特定区域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适当放宽享受税收优惠的技术转让范围和条件。鼓励数字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等牵头成立相关领域发展基金,加强对规则制定、研发设计、海外并购、知识产权等关键环节的资金投入,引导国内外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领域高端团队和原始创新项目在京落地转化和发展。探索构建包含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要素的基础资产组合,研究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降低单个企业融资成本。鼓励和支持相关新技术新产品积极在北京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中应用。健全国际人才全流程服务体系,综合运用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居住证、住房、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数字领域优秀人才集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