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广东证监局启动第四批投教基地申报命名工作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为加强投资者教育及保护工作,该局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推动辖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下称投教基地)建设。

  据了解,目前广东辖区共有9家投教基地被监管部门命名为国家级和省级投教基地。其中,国家级投教基地2家,省级投教基地7家,分布在辖区6个不同城市,包括证券公司与高校合作建设投教基地1家,有效扩大了投资者教育服务的覆盖面,推进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投教基地在投资者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2020年11月1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第四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下称《第四批申报指引》),将于2021年开展第四批投教基地申报命名工作。

  广东证监局按照《第四批申报指引》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广东辖区第四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的通知》,启动省级投教基地申报命名工作,鼓励辖区各类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投教基地申报工作,提高投资者教育服务水平。同时,欢迎教育科研机构、新闻媒体参与投教基地申报。

  据介绍,申报主体可于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向广东证监局申报省级投教基地;符合国家级投教基地标准的申报主体,可向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申报国家级投教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