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上半年沪深两所及中国结算完成各类降费4000余万元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9月14日在回复人民网网友关于“能否降低交易过程中各项目的费用包括税和手续费”等留言时表示,近年来,证监会坚决贯彻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减税降费工作要求,推动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出台多项降费措施,切实降低企业和投资者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仅2021年上半年,沪深两所及中国结算完成各类降费4000余万元。大力推动和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更多利用线上方式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并将降本增效成果更多惠及客户。

  同时,为维护资本市场“三公”秩序,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坚决落实“零容忍”的要求,严查快办市场高度关注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操纵市场及内幕交易等案件。2020年,共启动调查案件353件,新增立案案件282件,办结立案案件344件。推动完善打击证券市场违法活动的法律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及相关司法解释,完善配套制度规则。2021年,中办、国办发布《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为未来一个时期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证监会指出,下一步将按照两办《意见》的要求,会同公安、司法等部门,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执法司法体制,切实提高证券违法成本,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