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汽车贷款ABS拖欠率三季度小幅上升

和讯债券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 的拖欠率小幅上升,但由于中国经济情况整体具有支持作用,2016年内和到2017年拖欠率将依然处于低水平。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梁铭勤表示:“2016年第三季度个别汽车贷款ABS交易的累计违约率略有上升,升幅与前几个季度相近。”

  梁铭勤是在穆迪对中国汽车贷款ABS的季度评估报告发表之际作出以上表述的,该报告题为《中国汽车贷款ABS:2016年第三季度拖欠率小幅上升,但2017年将依然处于低水平。》

  该穆迪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9月底,中国未偿汽车贷款ABS逾期30天以上和60天以上的平均拖欠率分别为0.16%和0.06%。

  在2016 年第三季度,2014 年发起的8笔交易的回收率介于4%-35%。这一差异是由于受托人和发起人对回收率采用不同的报告标准。

  2016年第三季度的发行量较前几个季度放缓。该季度共发行了3笔汽车贷款ABS交易,资产组合价值人民币90亿元,少于之前的4个季度。这4个季度中,每季度分别有4笔或以上的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