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光大银行 荣获2017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周萃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河北雄安举办全国《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暨《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建行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行长江先周、四川绵阳分行副行长管建国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云南临沧孟定支行、陕西安康分行营业部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

  据介绍,2017年,建行聚焦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回归本源、根植实体,致力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基建领域传统优势和综合化经营牌照优势,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坚持发展普惠金融,积极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发挥住房金融领域传统优势,率先打造“要租房、到建行”的住房租赁业务品牌,倡导“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消费新理念,为百姓实现安居梦提供了更多选择。

  又讯 记者周萃报道 中国光大银行近日凭借突出的履责表现荣获“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这是中国银行业界社会责任方面的至高荣誉,股份制商业银行仅占两席。在本次发布会上,光大银行还特别受邀对持续支持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进行了展示。

  2017年是光大银行向“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智能化”银行转型的关键一年,总体经营稳中有进、安全有序。在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倾情回馈社会各界,在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社会责任评估活动是根据《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评估评分体系》和《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估活动方案》,严格按照机构自评申报、参评资格审查、资料数据初评、专家测评复审、审议核定等工作流程,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和社会绩效4个方面、12个一级指标、79个二级指标对参评单位及个人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所作出的全面评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