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行长刘桂平:积极探索在沪设立合资资管机构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6月19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2020)上表示,建行将全力服务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做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做境内外客户配置全球资产的纽带、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生力军。

  刘桂平称,建行将积极探索在沪设立合资资管机构,加强与国际领先同行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投资方法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同时,建行将以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为契机,加速资管业务全球化布局,连通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不断丰富全球资管产品线,服务好数千万境内外客户。

  刘桂平强调,建设银行将全面落实与上海市政府签署的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科创板上市企业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快建设银行(上海)国际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支持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探索跨境金融改革先行先试。充分发挥上海建银长三角战略新兴科创基金杠杆作用,支持上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创企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